『隨身數位福音棒eZoe Cloud』常見問題解答(FAQ)

 

十 為何福音棒首頁背景空白,九宮格點擊沒反應,如何解決?

答:由於在2015年十月下旬左右,福音書房將伺服器升級並支援至Windows 8.1,以致有些使用者因IP異動讀不到相關內容。請下載EjectUSB更新檔解決此問題。步驟如下:

步驟一:點一下右側超連結下載 EjectUSB.exe 更新檔。
步驟二:將下載下來的 EjectUSB.exe 拷貝至福音棒的 eZoeAux 磁碟。
步驟三:執行eZoeCloud磁碟。

補充說明:進入九宮格畫面後,此時或許還不能使用(顯示白色背景),請正常退出(點選右上X),確認卸除福音棒,然後將福音棒拔出,重插一次。再次執行eZoeCloud磁碟,便可正常使用。

一 如何延長福音棒的使用年限?

答:福音棒不支援熱插拔動作,建議每次在移除福音棒前,請先安全卸除硬體。在電腦休眠或關機前,請先安全地卸除硬體,並移除『福音棒』。另外,請勿將福音棒插入USB集線器,或其它外接USB埠(如鍵盤或其它週邊)使用,避免造成損壞。

二 請問PDA、平板電腦或Mac電腦能使用福音棒嗎?

答:不能。福音棒僅適用於採用Windows XP、VISTA、7為作業系統的電腦或筆電。

三 可以自行新增或刪除福音棒的檔案嗎?

答:福音棒有兩個磁碟區,一個磁碟區是《eZoeCloud光碟機》,使用者無法更動相關檔案。另一個磁碟區稱為《eZoeAux》,出廠時內有若干的檔案,作為與伺服器認證的參考檔案。倘若使用者手動更動任何檔案內容,將造成功能受損。因此,使用者將福音棒插入電腦USB插槽,若彈出《eZoeAux》視窗時,建議忽略或關閉該視窗。

四 電腦已連線,也能瀏覽網頁,為何無法正常使用福音棒?

答:請確認防火牆或防毒軟體沒有封鎖福音棒eZoe Cloud的autorun.exe及相關執行程式。如有封鎖,請在防火牆軟體中設定特例。如無法判斷是否導因於防火牆,建議先將防火牆關閉,再重新啟用福音棒。

五 一支福音棒能在幾台電腦上使用?

答:無限制,只要插入已上網的電腦即可使用。

六 『職事信息』和『晨興聖言』的進度為何?如何更新?

答:『職事信息』每週更換一篇,『晨興聖言行動數位廣播』(在《生命活泉》內)每週新增一篇,均根據台北市召會的追求進度調整。請先點選欲播放選單,再返回首頁,即可同步更新該選單。

七 福音棒在全球各地均能瀏覽嗎?

答:可以,只要將福音棒插入已上網的電腦,在全地均可使用。然而,網路頻寬的寬窄,會直接影響視頻的品質,至於音訊品質則較不受影響。

八 能提供福音棒的客服資訊嗎?

答:如有使用上的問題,歡迎與福音棒技術客服聯絡,週一至週五來電請洽:(02)2757-5777張弟兄或2757-5775林弟兄。送修請洽門市(需附保固卡)。

九 為何《向主歌唱》、《大好信息》、《真理對談》及《召會生活》不能正常播放能?

答:因作業系統更新及軟體升級,若不能正常播放,請調整IE瀏覽器,調整後還可連續播放。步驟:設定->網際網路選項->一般->瀏覽歷程記錄『設定』->選擇『每次造訪網頁時』->按下『確定』按鈕。